Thegalaxycanvas

SP太阳公园

【sunpark】意义(下)

sunpark:

18个月的禁赛期、行大礼以求得里约奥运会的机会,朴泰桓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执着,而奥运会上的成绩也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让他难堪。


“朴选手赛前说过什么自己还记得吗?”


“呵,没吃药果然是不行了啊。”


“现在只能靠和孙杨选手卖cp博存在感了吗,这么喜欢他的话,嫁到中国去不就好了?”


朴泰桓用手机在自己的新闻下看着留言,他的手指在颤动,却依然不受控制的往下翻着网友们的评论。


这些评论让他很难受,可是他又无法控制自己不去看这些话。一切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,他日复一日的茫然起来。


不甘心,真的很不甘心。


还想要继续游下去。可是意义呢?这一切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曾经那么坚持那么热爱的事业,到现在…明明是一个运动员,却拿不出引以为傲的成绩。这样,只会让自己失望,让家人失望。让朋友和粉丝失望。让…那个人…失望…


“我大概,已经配不上做他的偶像了吧。”朴泰桓这么对自己说。


回到韩国,他还是会机械般的去公共泳池训练,坚持着这样做的理由是不让身边的人为自己担心。09年消沉时,爸爸小心翼翼的眼神让他心痛。那样的事情,朴泰桓绝不希望发生第二次。


读书、还是念体育系比较好吧。体育管理专业似乎不错,孙杨也是那个专业的吗?该死,我怎么又想到他了。朴泰桓正走神,没留意已经到边了,脑袋“砰!”一下撞在了池壁。钝痛袭来,为了面子只能咬牙装做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游。


例行的训练之后,是池边的力量训练,他看到平时经常来看自己的那个女粉丝冲他招了招手。便很自然的放下绳子,走了过去,


——'现在还有粉丝,倒真的是很长情啊。'


“朴泰桓选手,来看看这个吧!孙杨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
孙杨选手想对我说的话?!朴泰桓内心不受控制的激动起来。


接过手机,他对着字幕一字一句的看了起来。


“…我的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,一批又一批。但是对我来说,最有影响力的对手,最伟大的对手,就只有他一个!在400自这个项目上面…”


朴泰桓看着,忍不住笑了起来,那个家伙还是和以前一样,吹起自己眼睛都不眨一下,他似乎是更结实了,肤色好像也不太一样。


眼睛有些发热,然而…


“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啊?奥运会之后吗?”


“是啊,就是昨天!”粉丝高兴的回答他。


是这样吗?哈。心情好了起来。


几天后,原本迟迟未定的澳洲训练行依约出发。临行前,他给孙杨发了条短信。


“温莎见。”


故事在这里结束,他们大概会成为很好的朋友、知己,又或是对手。时间却总是自顾自的往前走,转眼间,四年就过去了。


经过了旧伤复发,朴泰桓已经明显感到身体大不如前,每次最后五十米的冲刺,肌肉僵硬的bangbang声感觉自己都听得见。


“真的,是不得不服老了啊。”朴泰桓叹了口气。看着奥运村的大门。


东京,真的没有想到,最后还是坚持到了这里。更没有想到,即使过去四年了,韩国还是只有他一个游泳选手能到这里。


这次孙杨做的更夸张,一大清早就到奥运村门口迎接他,就差没拉个横幅写上欢迎朴泰桓了。朴泰桓笑着走过去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二十九岁的孙杨和三十一岁的朴泰桓,在阳光照耀的镜头下笑的如两个大小孩。


朴泰桓特意叮嘱:“别再开什么美颜相机了。”


孙杨吐吐舌头,“那用你的吧。”


记者们笑作一团窃窃私语,闪光灯照个不停。


也罢,旁人说什么都好。朴泰桓已经不想再刻意避什么嫌了。这些年他看到很多,经历更多。来东京,更像是为了兑现与孙杨的承诺,仅此而已。


经历告诉他该如何面对低谷。“就好像太阳一定会落山,我们也要学会看夕阳的美。”他笑着对记者说。


这次他来,只报了100自、200自和400自三个项目,“肯定是希望游出好成绩的,拿牌也会是目标。”朴泰桓在赛前这么说。


几天忙碌的比赛之后,最终结果令人欣慰:虽然100自预赛淘汰了,但是400自进入了决赛。200自更是摘得铜牌和孙杨一起站在了领奖台上。


颁奖礼后的采访室,朴泰桓感慨,“好久没有站上这个领奖台了,真的很怀念。”孙杨在旁边默默流下了眼泪。这个经典场景当然不会被记者放过。韩国甚至中国的不少媒体都将这个画面作为头版报道。


“朴泰桓荣光退役,昔日挚友挥泪作别。”


这样的标题总归让人感伤。


几天后,在韩国享受姐姐爱的早餐的朴泰桓,一边翻看着关于自己的报道,一边抱怨着:“阿西,真是的明明我才三十岁,为什么报道里好像活了一辈子一样!”


姐姐凑过来一看,报纸上各种朴泰桓从小到大的照片,还有孙杨选手和他各个时期的合影,可不是活像一辈子。


“泰熙都快上初中了呢!”她忍不住补刀。


“老姐!”朴泰桓详装生气。


“你堂妹也要结婚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朴仁美叹了口气,道“还要等他吗?等到他退役?”她的表情越发严肃了起来,“泰桓,有些话不用我说你也知道的。那件事,是不可能的。”


“那是我的事。”


“是,我看孙杨那孩子性格确实外向,也是真心对你好。但是也许并不是你想的那样,你们…”


“姐,我累了,让我休息下吧。”朴泰桓说完这句话随即用纸巾擦了擦手,回到卧室。


倒在床上,他用枕头捂着脸,满脑子都是孙杨在东京对他说的那句话,“你再给我两年,给我两年时间好不好,我有话要告诉你。”


很多年前,孙杨曾经让他等一等他。他等来了一个永生难忘的生日。


这次呢,又会是什么话?


事情真的能如他想的那样吗?


堂妹不依不饶,再三恳求一定要让孙杨来参加自己的婚礼。


'本身媒体就盯着我们两个不说,还邀请他一起参加婚礼?指不定被这帮媒体写成【朴泰桓、孙杨韩国婚礼,场面感人粉丝落泪】呢!'想到这,朴泰桓连连摇头。


“哥哥,拜托你了!我真的很喜欢他!你让他来参加!好不好!求求你求求你!”


写婚礼请帖那天,朴泰桓思来想去,还是决定在请帖上写孙杨的名字。会觉得奇怪吗?带他来参加自己的亲人的婚礼…依孙杨的性子,应该也不会想太多就是了。


起笔。


姐姐的话,却忽然跑进脑海:“我看孙杨那孩子性格确实外向,也是真心对你好。但是也许并不是你想的那样.....”


如果真的不是我想的那样,孙选手,那在你眼里,我的意义又是什么呢?仅仅作为一个偶像,老对手。还是一个十五年来互相扶持的朋友……又或者…


又是一撇。


你会不会有一天,在你的结婚喜帖上,笑着写下我的名字?会有这样的一天吗?


中文很难写,他这么想,不然短短两个字,为什么写的手酸。


喜帖已经寄出去一礼拜了。状态是已签收。孙杨却迟迟没回消息。夜里一点钟,朴泰桓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
电话铃响了。手机上显示孙杨两个字。


他忙不迭的接了起来。


“喂…?”


电话那头是长长的沉默,朴泰桓都开始怀疑信号问题时,孙杨带着浓重鼻音的声音才传过来。电话里,孙杨的声音有些含糊,支支吾吾的,朴泰桓只听清楚了婚礼,还有新娘子几个词。


只是,那个傻小子似乎又哭了。


都快三十的人了,还那么容易激动。不对,他激动什么啊?难道是…开心自己把他介绍给自己家人?朴泰桓想到这,嘴角扬起了一抹笑意:“你哭什么啊。”
“没,我就是打电话给你,祝你,新婚快乐。”


这次孙杨说的慎重,朴泰桓听懂了。只是,他似乎搞错了一些东西,“…sun”


“泰桓,我羡慕她。”孙杨忽然换了中文。
朴泰桓一愣:“什么?”
“我说我羡慕她。那个女的!凭什么是她?凭什么她可以牵你的手!可以吻你!可以霸占你的身体得到你的心!凭什么啊?!”


孙杨忽然对着电话一顿怒吼,朴泰桓算是彻底蒙圈了。——这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啊?


“那我呢?啊!算什么啊,你告诉我,我算什么?”


孙杨在话筒那头哭的伤心,朴泰桓努力去听去记,然而孙杨的语速配上带着哭腔的杭州口音,他只能简单的捕捉到几个汉字。


孙杨似乎是在质问他什么,却不给他解释的机会,便又是一通怒吼:“朴泰桓!你个王八蛋!我啊,我哈…喜欢了你那么多年!喜欢你!!...I!LOVE!YOU!!懂吗?!你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....”


“……!!”


他没听懂那句话,但他听到孙杨说喜欢,他听到自己的名字,听到了孙杨怒吼着说,


——“I LOVE YOU。”


朴泰桓落泪了。


电话那头,孙杨的愤怒还在继续。


“你他妈给我发喜帖!你觉得我会真心祝福你吗?!你明明知道我会难过为什么要告诉我!!!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吗!阿?!好啊!你做得好啊!你这刀子捅的准啊!”


“这些话我早就想跟你说了!可我怕我说了连朋友都没得做!告诉你,老子现在不怕了!老子就是喜欢你!喜欢了十五年!满意了吧!半辈子赔在你身上就换来你这一刀子!是我怂!!我算看清了!打完这通电话你我就是陌生人!哈?!算什么!我他妈在你眼里算个什么!?”


“……”朴泰桓很想对他说谢谢,对他说我也爱你,可他的脑子也是一团乱麻。孙杨对他告白了,在这样的一个夜晚,以这样的方式告白了。这一点都不浪漫。


和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。


可是,那透着愤怒、嫉妒、不安的语气却让朴泰桓感到心安。原来他也一样在乎。原来他也害怕失去。


“嘟…嘟…嘟…”


电话被孙杨掐断了。


'等等!我还没解释?!'朴泰桓拿着电话回过神来。


再打过去,便是漫无休止的忙音。朴泰桓并不知道,孙杨在打完那通电话后就把手机用力抛进了沿街的护城河。


他拨了三四次,没有拨通。便把手机放回抽屉,“明天再和孙杨解释好了。”


躺在床上,朴泰桓回忆着那通电话。那声震耳欲聋的 i love you 让他心跳加速。


可是,似乎有哪儿不对劲。


刀?!孙杨提到了刀?!朴泰桓仔细想想,确实,孙杨提到了刀,还有捅什么的。


难道他要做什么冲动的事?!想到这,朴泰桓再也睡不着了,连夜收拾行李,买了张机票,坐上了去杭州的飞机。


直到飞机起飞前,孙杨的电话依然是忙音状态。


他想过,要不要打电话通知孙杨的爸爸妈妈,然而万一这只是自己听错了呢?还是先确认下孙杨的安危。


打定主意,朴泰桓便放弃了通知孙杨父母这个念头。


“你误会什么了。”


“我堂妹名字和我很像。”


“你吓到我了。”


“你没有事吧?”


朴泰桓把这些话对应的中文记录了下来,在飞机上一遍一遍的默念着。邻座的姑娘忍不住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22年 上海 鲁豫有约演播厅


“你为爱情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?好,这个问题我们不问孙杨。我们都知道他今年在杭州和你求婚的事儿。”主持人陈鲁豫笑得一脸灿烂,把孙朴两人羞的别过脸去。


台下的观众们纷纷起哄。


“那我们问问泰桓吧,你觉得你为这份爱情,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?”


朴泰桓笑着摸了摸耳朵:“真的要说吗?”


“真的要。”


“我,一直没放弃,爱他。”




END

评论

热度(75)